24小時臨終禮儀諮詢‧24小時提供服務

所謂臨終處理,是指人在彌留狀態時的一些準備工作。

在臨終者面對人生最後階段時,藉由良好的醫療照顧及宗教信仰的力量引導,能認識死亡並接受死亡,心中不生憂怖苦惱,進而安然面對死亡;同時也給予家屬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,協助度過此一生離死別的時刻。

在台灣民間習俗裡,老一輩的人,在知道自己大限即將來臨時,都會堅持「死要死在自己的家裡」,這是一種落葉歸根的傳統思想,同時也代表壽終正寢的觀念,所以即使在醫院已經病得受不了,也要想辦法回到家中。

其實死亡也是生命的一部分,不管醫學再怎麼發達,"人"終究還是必須面臨死亡的課題。

所以面對罹患重症、瀕臨死亡的病人,如何透過醫療和信仰,幫助病患解除身心的病痛,在人生最後的階段能夠活出「有品質的生命」,這才是臨終關懷的最大目標。

華梵禮儀給您最好的服務,專線 0800-800818

提供臨終逢喪所應行之禮儀流程及相關準備物品

於事發當時,尊重家屬意願及建議將大體安置後說明相關流程、注意事項並協商服務內容。

協助家屬辦理文件及各注意事項

於院區協助辦理出院手續及證明文件申請。醫院外其他處所死亡者,家屬應準備亡者身分證、家屬的身分證、印章,並通知當地派出所報請檢察官相驗後開具死亡證明文件,若為意外死亡,則應俟檢察官相驗後方可移動屍體。

說明服務流程及介紹其他所提供之各項整合性週邊服務

擇定停殯處後,與家屬協商服務內容,並說明服務流程(例:安葬的方式、注意事項、出殯當日儀程、牌位安置...等)。